时初

能不能让我死

荒原落日(三)

  那脚步声很难形容,非要说的话,像是一个人拖着两只软脚踩了一脚不明粘液后在来回踱步,它从墓室里缓缓走出来然后站在了原地,

  刘丧:“有什么怪物是人身……蛇(?)脚的吗?”

  汪灿:“……你认真的?”

  “废话!”刘丧低声骂道。

  几句话之间,刘丧听见那怪物又走动起来,只不过听着像是没有目标似的在那附近的墓道里游荡。

  汪灿在脑子里快速搜索了一遍,确定汪家没教过什么“人身蛇脚”的怪物。

  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,未知的怪物拥有更多的不确定性,尤其是自己势单力薄的前提下。

  汪灿思忖道:“我们得去看看。”

  “你伤的是腿还是脑子。”刘丧对于这种类似羊入虎口的做法表示不理解。

  “我们得想办法出去。”汪灿说:“你也说过,等上面的人挖下来,我们不知道是在过第几个头七,这一路太顺利了也让人无从下手,既然有怪物出现,说明那里一定不一样。”

  刘丧不想去,目前的情形对他和汪灿非常不利。

  可是不去就只能在这等死吗?

  “先说好,如果有危险……”

  “你就先跑。”

  这下换刘丧沉默了。

  汪灿接着说道:“如果有危险,你立刻就跑。”

  “…用得着你说嘛?”刘丧低头摸了摸鼻尖,“前面左转,找怪物去吧。”

  “要小心些,再往前的路不一定这么顺利了。”汪灿嘱咐道。

  话落,两人在墓道里缓缓前进,刘丧一边注意着那怪物走去哪儿了,一边说道:“你们到这里,到底是找什么东西?”

  没听见汪灿的回答,刘丧嗤笑:“行,不能说就不能说吧。”

  汪灿沉吟片刻,只说:“之后会告诉你的。”

  “谁稀罕知道。”刘丧偏头小声说道。

  墓道里重归于平静,中途刘丧又吹了一次哨子,这声音在墓里绝对算不上多小,可那怪物大约不是什么听力好的,依然没什么反应,刘丧稍微放心了些。

  直到两个人缩在墙角看着那人身蛇脚的影子在墙角不断撞墙之后,他们彻底放心了。

  “看起来,他不光没有听力,还没有智商。”

  刘丧“呵”了一声。

  那怪物并不是长着蛇脚,只是两只脚像是没有骨头一般脚背踩地如蛇尾般行走着。

  多年小心谨慎的习惯让汪灿在此刻依然不敢放松警惕,可光线太暗,再怎么仔细观察了也只能看见一个人形的轮廓。

  也就是这时汪灿才意识到一件事——这一路走来的墓道,没有一根蜡烛或油灯。

  汪灿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,但在墓里每一个不同寻常的地方都不能忽视。

  他刚要告诉刘丧,那不断撞墙的怪物突然掉头了,朝着两人蹲着的墙角慢慢走来。

  汪灿的身体在那一刻绷紧,呈现出战斗姿势,同时右手摸向后腰握住匕首。

  刘丧眼看着面前一系列的动作,脑子有些慢地想:所以真的刀不离身?

  “这东西既没心跳也没呼吸,你当心点。”

  “放心。”

  怪物的脚步并不快,却在逐渐逼近,汪灿伸手把刘丧往身后拦了拦,然后如离弦之箭冲了出去。

  匕首在空中被怪物抓住,另一只手瞬间袭向汪灿的脖子。

  刘丧听见墓道里忽然响起另外两道呼吸,来自那个怪物,和自己身后。

  汪灿抓住那只爪子同时抽出匕首,滑腻腻的粘液粘了一手,那爪子很快脱手,而刚刚那只抓住匕首的爪子正滴答滴答流着血。

  会流血受伤就好,至少不是杀不死的。

  汪灿稍微安心了一些,但腿上的伤终究是个隐患,他得速战速决。

  汪灿面露寒光将匕首握的更紧,在怪物重新冲上来的时候,跃向空中将匕首插进它的脖子。

  没什么温度的血溅了他一脸,手下的怪物奋力挣扎着企图逃走,但明显无济于事。

  等它真正死去躺在地上纹丝不动了,汪灿才拔出匕首甩了甩,对后方的刘丧道:“可以出来了。”

  但角落里,没有人回应。

  “刘丧?”汪灿又问了一遍,心跳慢慢加速,有些不安。

  拐角处只留下一道深入黑暗不见尽头的、灰尘混合着粘液的拖行痕迹。

  “操。”

  汪灿眼中闪过厉色,瞥了一眼死去的怪物后,沿着痕迹飞快追了上去。

  追了没多久,痕迹消失在墓室的墙根下。

  汪灿在墙上摸到了一路上未曾看见的油灯,于是一盏盏点亮,看清了墓室的全貌。

  整个墓室墙壁上刻满了密密麻麻的条纹,掺杂着拗口的文字叫人看的眼花缭乱,墓室正中央的棺材已经被打开,应该是那怪物爬出来的地方。

  棺材外壁上刻着一些类似祭祀的图案,一群人被那些条纹捆束在高台之下,而高台最顶上刻了一条巨大的弯曲盘桓的…像是某种软体动物。

  汪家的资料只说这里存在某种动物信奉,杀伤力不高,却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动物。

  汪灿看到棺材里积了很厚一层粘液,虽然很恶心,但他知道是什么东西了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我哪里会写盗墓和怪物,谢谢大家看我胡扯(鞠躬)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